close

引爆世紀文創的火花

本文作者:專業藝術經理人AMY
處在大環境不景氣又充滿各種競爭的朋友們或是企業老闆,如何透過文創開啟企業新藍海幫企業賺錢又省錢?什麼是文創開啟企業新藍海?!如何讓危機變為轉機?!什麼是省錢又賺錢?!這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

先來談什麼是紅海、藍海
紅海代表既有市場,企業以價格競爭為本位,利用壓低成本、大量傾銷等傳統商業手法爭奪同一塊大餅;藍海則代表新興市場,這個市場競爭者少或尚未有競爭者。經濟學書《藍海策略》呼籲企業,與其和競爭對手在紅海市場廝殺至你死我活,不如去開創一個沒有競爭者的藍海市場。

文創是什麼?
文創講白了,就是可以讓你放輕鬆,讓你的心打開,讓你的眼光看的更遠。有人說那文創就是貼個圖嗎?是,沒錯,有貼個圖確實是不一樣,但是真正的文創除了這個圖騰外,重點在於有沒有感動、有沒有生命,一個圖若沒有生命、沒有文學意涵,就失去了文創的核心,唯有從文學、生命的創新,那就可以觸動商機。文創就是敲醒大家,敲開你的腦袋,你有想過文創這二個字如果顛倒寫或是變形、扭曲會有什麼新的感受呢?開思這樣思考,腦袋就啟動創新了。

IMG_7830.JPG

藝術結合文創 商機在哪裡?
藝術作品本身所具有的市場區隔和獨特風格,也就是差異化並且因為追求極致,使作品臻於完美。藝術品是藝術創作者的智慧結晶,也是他們對於世界獨到見解與態度的投射,而如何將藝術創作引導入文創讓企劃有新的生命,已然成為這一波文創藍海要面對的課程,回朔我這十五年來投入藝術領域的歷程裡,"文創"人人都說有商機的大海裡,我有幾個思考與方向:
1.企業價值的重新定位
2.空間的重新安排
3.歷史,人文及藝術的融入
4.設計工程的改造
5.商品的價值提昇
6.消費者的印象溝通和情感連結
7.營運及獲利模式

我一直在思考……
當我努力推廣台灣藝術家的同時,有什麼是可以讓藝術讓更多人接觸並且看到?我想到了文創新藍海。以前的文創比較單純講的就是文創商品,而"文創新藍海"則是透過企業形象與品牌的優化,從企業的空間設計可以規劃成藝文中心到產品設計可以改造為文創商品,並且舉辦藝術講座,分享藝文資訊……從企業扎根,讓藝術提升企業的氣質形象,然後普及於員工,再到企業的消費者身上…...
我認真鑽研跟規劃,這不僅能帶動藝術的發展,讓藝術家好的藝術讓更多人看到,同時讓企業整體由內而外的改造…..
這是一個彼此雙贏,共好、共存的文創開啟企業新藍海的機會,我想邀請您一起來引爆這場跨界的文創火花。

4/14 (星期六) 下午2:00~4:00
4/25 (星期三) 下午2:00~4:00
課程資訊:http://www.sogoart.com.tw/newDia.php?cls=N000001&id=378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juZ1DhrC5USCf0J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F 
電話:02-27113577 
line ID:@sogoart

圖:陳牧  蓮

IMG_7834.JPG

arrow
arrow

    藝術急先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