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看見?到底要看見什麼?』

IMG_6482.JPG

以海洋為主要創作題材,今年78歲的藝術家羅瑞志也深感「透視」的重要性!

回憶起他在政戰美術系的學習歷程,他說有一天他們在戶外寫生,林克恭老師和一群學生走到他後頭,只淡淡說了一句:「你沒看見」,就走了,羅瑞志一頭霧水,他想我哪裡沒看見,我在寫生,眼前就看到音樂館的外觀呀,我就畫下來了,怎麼沒看見了?

這個疑惑沒解,直到有一天他突然通了,原來老師說的是「透視」,那時我就是把我眼中看到的外觀畫了下,但是,我沒有看到物體的後面。

這不講白的提點,對羅瑞志日後的創作是非常大的啟示。現在我們看羅瑞志的作品,他的透視感很強,再加上色彩與大氣層的作用,視覺就有了變化。

IMG_6484.JPG

IMG_6483.JPG

#上古藝術2017壓軸大展
#羅瑞志78個展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藝術急先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