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品投資入門-6
買畫前,不妨先學看畫吧


在藝術這個領域來講,我並不是美術正科出身,但對這個領域有了十足的熱誠,使盡了年輕時代的拚勁,享受畫家的作品正果,也幫了很多畫家,賣了他們的畫,而買畫的人不但歡喜,而且還推薦朋友一起來享受臺灣畫家的正果,很多人對我很好奇,為什麼可以如此?


關於"畫",我用心體會,這幅畫的心境,因此讓看畫者也能進入畫家創作的心靈感受,作品要有感覺才能創造美的感動,才能想要擁有她,把畫帶回家;有些人可能會叫的說,這是我有天賦他們未必可以啦,其實講穿了都只有一句話~用"心"而已,用心就會看到別人看不到地方。
接下來我會把我看畫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從這些方法及路徑循循漸進,大家都可以一窺藝術的殿堂。
有些人剛跨進畫的領域,會習慣去看一些推荐評薦的書,我的建議是~最好自己親身去畫廊或文化中心實地觀賞及感受,為什麼呢?


或許我這樣說會得罪一票人,因為很多被書選上的畫,可能是某藝廊要炒作的畫,對於藝術鑑賞力的培養助益不大啊(很抱歉!請原諒我的直話直講!)
再來~看畫時,請站在畫前~安靜、細細的看,試著不要急著去看畫的解釋說明,不要讓別人對畫的解釋,影響了你的看法及感受,從色彩、線條、主題…。
~要多看、要不斷地看、反覆的看、遠近的看、各個角度的看,畫會像遇到知己般的~慢慢的慢慢的……向你傾訴屬於它的二三事。


以心導覽,進入美的殿堂~陳虹安藝術經理人。
上古藝術 週一至週五 09:30-20:00 週六例假11:00-20:00週日預約:02-27113577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圖:郭東榮

IMG_1640.JPG

arrow
arrow

    藝術急先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