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虹安 ~關於買畫的二三事(6)企業主投資暨收藏家

圖:#楊年發

這幾年,透過藝術經紀,我認識了不少企業主投資暨收藏家,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們的身份,是經過一次一次買畫過程中的專業服務得到了他們的信任,這些企業主才讓我知道他們的經歷及身份。

我記得剛開始時,這些收藏家因為初踏進藝術領域,作風很保守,大多從一幅幾千元畫入手,然後參與我們的拍賣會的活動,與專業導引及資訊分享,眼力也提昇了,慢慢的加碼收藏到高價藝術畫。

這些企業主會以畫為投資標的,除了藝術欣賞元素外,一些是看好畫的後續增值空間,然而更吸收他們的是~「畫」可以節稅。
一般由社團法人舉辦的義賣會,開出的收據通常是「捐款收據」,可抵扣個人所得高達百分之二十呢。
另外,上古文創事業提供畫作租賃服務,每月租金可抵費用支出(所以可以節稅),當藝術品租滿三年後即可擁有已付租金六成的畫作。

再來,對企業來說,購買藝術品為"企業資產",可分五年攤提折舊,一般資產如汽車、機器設備五年折舊下來多半已沒有什麼價值了,藝術品不但沒有折舊問題,反而增值無限。
 
以上透因,也是造成企業主藝術收藏家與日俱增的原因。

然而,我還是要再重申,買畫不是有錢人的專利,沒錢的朋友更要改變自己,選購目前未成名的畫家;再者不管社會景氣如何,家裡或辦公室能夠擺設一件好的創作,是可以改變磁場,提供良美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更可培養藝術美感,促進生活的樂趣,與品味呢。

IMG_6840.JPG

IMG_6839.JPG

IMG_6838.JPG

IMG_6837.JPG

以心導覽,進入美的殿堂~陳虹安藝術經理人。
上古藝術 週一至週五 09:30-20:00 週六例假13:30-19:30週日預約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電話:02-27113577
line ID: @sogoart
#上古藝術 #藝術投資 #線上拍賣
#藝術經紀 #上古畫廊

arrow
arrow

    藝術急先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